软糯栗子糕

推文-《To see you shift》

是上一篇同作者,同设定的第二部(WH)

  这篇实际上在看到中间甚至靠后一点的部分的时候,我都认为我给他的打分会停留在60分或者甚至更低的一种程度上,毕竟作为一个CP洁癖的人来说,他完全就是一个华福,逆了我的CP真的让我非常恼火!!但是当继续往后看的时候,作者对于魔法的那种认知也好,包括对于福华之间的那种感情的描写,包括华自己对于魔法和麻瓜世界的那种认知上的变化也好,让我觉得哇塞写的太好了!!甚至让我可以去抛开那些性啊,或者说攻受这种东西的影响,让我觉得这篇文章是一篇非常值得去读的文章!

  他文章的前期其实就是还蛮轻松愉快的,就是华用他的魔法让福大开眼界,哇塞,还可以这个样子。这个时候反而让我觉得福华的位置互换了,在此之前在麻瓜世界的时候,华永远在惊叹于福的才华,认为福无与伦比、非常的聪明。但是现在福在一步步的被华带着去了解魔法世界的时候,反而变成了福去无数次的感叹华的不可思议。而且作者自己对于魔法的那种认知,认为魔法的根源来自于人的不同情绪,即使是麻瓜也有最基础的魔法能量的波动,那一段我真的好喜欢,就是感觉很新颖的一种观点,包括说作者解释华为什么会宁愿去用一把枪去杀人,而不愿意去用魔杖杀人的那想法,也让我觉得非常的有意思~

  然后到最后的时候,就最后那一段绝对是这整篇文章的一个高潮部分,完全是一个太太太加分的一段描写了!!我觉得完全跟上一部是连起来的,因为上一部的时候很明显的能感受到华在麻瓜世界还是魔法世界之间的那种选择的摇摆不定,他选择了麻瓜世界,但是他又无法去完全的实现对于魔法的断舍离。但是在这一篇的时候就可以很明显的感受到华在不知不觉的又重新融入到了魔法世界,尤其是当我看到他甚至会定预言家日报的时候,我真的整个大震惊,哇塞,那就完全是融入了呀!而且作者的那一段描写我也很喜欢。就是说我虽然融入了麻瓜世界,但我不能否认我会想念我的魔法,不能否认放弃了魔法给我自己带来的绝望,我不得不将自己变成一只猞猁,蜷缩起自己的身体,直到那种深深的绝望从我身体里消除开来,我才能恢复正常。而现在,因为有了福的介入,我和他相处的点点滴滴,我发现福跟我的家人,跟我的同伴不一样,他们不会因为我拥有魔法而觉得我是一个另类而害怕我嫉妒我,他只是觉得哇塞,这个人好厉害,好不可思议,他想要了解我更多,除此之外,没有任何其他的想法。让我觉得哇塞,我也可以重新融入到魔法世界!

  而且当华生突然意识到自己这种心理的转变的时候,那种惊慌失措,我觉得也很真实,就是我从18岁以后的人生就已经决定要放弃这个东西,但突然之间这个东西又悄无声息的回来了,我好惶恐,我不敢接受,那我这个时候我跟福说如果我重新放弃呢?这里福的回答也让我觉得哇塞好棒!!福说,你放弃了,这是你自己的选择,我无法过多干涉,但是我会失望,我为什么会失望,不是因为我自己的私欲,而是说我看到魔法就是你自身的一部分,你为什么要去抑制自己呢?我不会因为跟你在一起而抑制我,那同样的我不希望你因为跟某些人在一起了而去抑制你自己。救命,真的超爱这段话!!

  还有圣诞节那一段,我也超喜欢,就是华送福那个七个小包裹那里就他真的太了解福了,他知道福那种极致的相信科学,相信逻辑的人,对于魔法世界的出现的那种错乱感,他想要去研究或者说深挖里面的那些原理什么的。但是华自己并不能完全很详细的解释这一点的时候,华选择将自己的课本送个福。而且你要知道,除了那个时期华一直在跟自己的魔法做断舍离,给我的感觉就是我不仅把我那七年的课本送给了你,我把我自己过去跟魔法世界的全部都完完全全的展现给了你,我当时就觉得这个礼物真的不仅对福来说意义重大,我觉得对华来说也是一个非常大胆的一个选择,真当时就读的时候眼眶发酸的那种感觉!!

  真的很感谢自己当初在看到第一段逆位描写的时候没有弃掉他,虽然他及时拉灯了,但是其实他已经描写的很细了(福用华的魔杖自慰),但我竟然没有弃掉,真太感谢自己了,因为他后面的描写的完全可以让我忘记那些有的没的东西,他太吸引人了!!

  

ps. 随缘上可看

评论(1)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