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糯栗子糕

推文-《You are a paradigm》

hp混同,麻瓜福 × 巫师华(HW无差)

  写的真的超级精彩,而且我觉得他整个的文笔也真的非常的好,然后行文之间流露出来那种约翰自己自身的那种淡淡的一种矛盾的情感,一种淡淡的悲伤,也让我觉得很吸引我。而且他并没有严格的,按照一个时间线下来,不同的时间线相互交叉,而且作者写的也不会让你感觉到很乱,反而是很有意思一种时间的交错感吧!

  好喜欢约翰的那种自身的矛盾,起初我的母亲因为这种能力,她参加了战斗,她是凤凰社的一员,她死掉了。我的父亲因此陷入了一种非常绝望的境地,当一切好不容易有所好转的时候,我的家庭迎来了一个突变,我也是一个巫师,但是我的姐姐不是,它将我和我孪生的姐妹分开了,将我和我的父亲分开了的时候,将我的父亲重新拉入了那个深渊,就会有一种很绝望的感觉,这一切都是我的过错的,这种感觉包括他最后和姐姐的关系并不是很好,然后父亲临死前让他发誓绝对不要让那个魔法世界将你夺走,真的超级带感!!而且金斯莱后面去堵他,然后跟他说在未来不论是什么时候,你一定会选择一个阵营,无论是伏地魔那边的不好的阵营或者哈利这边好的阵营,但是John说不,我不会选择一个阵营,我将会自始至终去按照我和父亲的约定走下去,我不属于魔法世界,我要将自己隐藏在麻瓜的世界,我哪一边都不站。但是在未来,在某一个时间点,他看到了哈利以后,他觉得他必须要跟哈利去说点什么,去说跟哈利说你做的很对,就是能让人感觉出来,他虽然将自己从魔法世界分割出来,但是魔法始终是他生命中的一部分,他没有办法完全实现那种断舍离,他需要跟哈利说,你做的是对的,虽然我没有能够去参加到那个战争中,但是我觉得你做的很棒。而且我超级喜欢哈利对他的那个回话,就感觉是两个息息相惜的战友之间,我们参加的是不同的战争,但是我们干的是相同的事情,只不过你干了你应该干的,我干了我应该干的,我觉得这句话真的很很有感觉。

  而且最后那一段也很有意思,感觉就是华用魔法把福搞得团团转,超有意思。而且正是因为福的介入,反而让华觉得哦,我可以去欣然接受我的魔法,原来我的魔法并不会去改变什么,即使他知道了我拥有魔法,也不会改变他爱我的事实,那我为什么还要继续去折磨自己,一定要实现这个所谓的断舍离呢?那我为什么不可以去大大方方的承认自己身份,承认自己拥有魔法呢?我觉得这个结局真的很好,就反而是麻瓜身份的福将华去重新拉入到了巫师的这个世界里面,让他去大大方方的承认自己的身份。

  而且这一篇真的是华厨狂喜就完全都是华自己的高光时刻,而且华真的好厉害,这个设定,救命要参加战争的时候,金斯莱,魔法部部长哎,亲自来请他,然后上学、选魔杖都是邓布利多亲自来,而且决定要去麻瓜世界当医生的时候,邓布利多还来劝!!救命,这得多大的谱~多厉害的天才啊!!

  

这篇的作者还写了另外两篇,严格来说是三部曲。但是另两篇有很明显的WH描写,感觉占这个tag不大好~但是写的也超级好,能让我这个cp洁癖忽略攻受的那种!!

  

ps. 在随缘看哦~

评论(13)

热度(5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